广西上思:瑶乡贫困女工在家门口稳就业

【查看原图】
技术员指导女工使用缝纫机。上思县扶贫攻坚办供图
技术员指导女工使用缝纫机。上思县扶贫攻坚办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06日08:38

人民网上思8月6日电 在广西上思县南屏瑶族乡政府附近,有一个制衣厂扶贫车间,十几台缝纫机在里面“哒哒哒”不停地运转,十几个女工在技术员周彩仙的指导下,忙碌地缝制校服和红领巾。这家地处十万大山腹地的制衣厂,给山区贫困户稳就业带来了新希望。

扶贫车间负责人蔡伟钦介绍,为了让南屏乡群众及扶贫安置点的贫困户在本地家门口实现就业,2019年11月广西南宁尚格好工贸有限公司投资200多万元创建该扶贫车间,共有服装流水设备50多台,能安排六七十个就业岗位。目前,扶贫车间有女工15名,全部是南屏乡贫困户妇女。

在该扶贫车间就业的黄海青,来自枯叫村六丰屯,家里人口5人,只有她一个劳动力。为了供三个孩子上学,她曾到南宁务工,由于没文化,找不到好的工作,收入低下。今年6月,她开始到扶贫车间务工。“在本乡务工就业好多了!能学到新技能,多劳多得,按时发工资。我每个月能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休息时可以回家照顾家庭,孩子也可以到车间来看我。”对这份就在家门口的工作,黄海青很满意。(彭远贺、郑雪、朱维平、朱云娇)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