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安全知识走进苗族妈妈学习班

【查看原图】
上课的40余名苗族妈妈。唐海东摄
上课的40余名苗族妈妈。唐海东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06日09:17

人民网柳州8月6日电 暑期将至,游泳是人们夏日里最喜爱的活动,但随之溺水事故也偶有发生。为深入开展水上交通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近日,柳州海事局走进融水县杆洞乡党鸠村乌英苗寨,为寨里的苗族妈妈们送去防溺水安全知识。

柳州融水县杆洞乡党鸠村乌英苗寨地处黔桂两省区交界,受经济条件、地域环境等影响,乌英苗寨40岁以上妇女基本听不懂普通话。2020年以来,柳州市民宗委和融水县妇联联合,聘请返乡大中学生和社会志愿者为辅导员,在该寨举办“我教妈妈讲普通话”培训班。此次,柳州海事局走进该培训课堂,以“水上交通和防溺水安全”为主题,为40余名苗族妈妈上了一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助力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水上安全教育网的构建,共同呵护青少年成长。(张芳 唐海东)

分享到: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