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龙州县逐卜乡:旅游产业扶贫见成效 贫困群众喜领分红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03日15:47

分红现场。梁民山摄
分红现场。梁民山摄
下一页

人民网龙州8月3日电 “领的这分红款,是旅游景区给我带来的实惠福利,不仅让我增加了收入,还让我对巩固脱贫成效更加充满了信心。”逐卜乡谷阳村旧州屯李爱军深切感受到了旅游扶贫产业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7月31日,崇左市龙州县逐卜乡举行分红活动,向入股樱花谷乡村旅游景区的11个村32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97716.64元分红款。在分红现场,景区相关负责人逐一核对身份信息,贫困户依次签字、按手印、领钱,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樱花谷乡村旅游区位于龙州县逐卜乡逐卜村板弄屯,该景区采取“党员+致富能人+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建有水上情人桥、樱花林、1200米的紫藤花隧道,CS野战训练营、玻璃滑道以及卡丁车速跑、游泳池、儿童水上乐园等游乐项目。自2017年5月开始营业以来,该景区年接待游客11万人次以上,这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景区每年还按照经营资金年收益的8%为入股的贫困群众发放分红款。同时还优先吸纳贫困群众到景区就地就近就业,人均月工资1800-2500元,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梁民山、梁严匀、赵玉新)

【1】【2】【3】【4】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