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连续奋战 粉仔毒窝端完

【查看原图】
宁明县公安民警在那堪镇岜晓村迅速出击抓获3名吸毒人员。刘萍摄
宁明县公安民警在那堪镇岜晓村迅速出击抓获3名吸毒人员。刘萍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03日09:48

7月29日,宁明县公安局经细致摸排、精心部署,在连夜奋战下,一日之内端掉2个吸毒窝点,破获1起零包贩毒案,查获19名吸毒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铁腕扫毒”的决心。

近段时间以来,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宁明县公安局深入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回头看”工作,对辖区吸毒人员进行大清查。针对日前排查发现的那堪镇存在隐性的吸毒人员隐患较多和对吸毒人员管控不够到位的突出问题,该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那堪镇毒品整治工作。该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梁政指令禁毒部门要加大对那堪镇毒品整治力度,全面清查隐患吸毒人员和准确管控。其他乡镇派出所要加大对吸毒人员的查处力度,再次掀起禁毒重点整治“回头看”工作新热潮。

7月28日下午,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网安、治安、那堪派出所等部门前往那堪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在岜晓村,民警迅速出击,一举抓获黄某广等3名吸毒人员。为扩大战果,民警们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当日继续秘密侦查,深挖获取多条涉及吸贩毒线索。经梳理摸排掌握的线索,办案民警精心部署,制定周密抓捕方案,7月29日上午9时至12时,在那堪镇峙内村一贩毒窝点先后抓获前来购买毒品的吸毒人员16人。

经吗啡、甲基苯丙胺联合检测试剂检测,黄某广等19人的尿液检测结果均呈阳性。经询问,黄某广等19人对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19名吸毒人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周贻刚 刘萍)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