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武警官兵无偿献血献礼“八一”

【查看原图】
图为医护人员为官兵讲解注意事项。卢文斐摄
图为医护人员为官兵讲解注意事项。卢文斐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01日11:02

人民网崇左8月1日电 7月31日上午,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执勤大队扶绥中队选择以义务献血这一特殊方式,为驻地献上一份爱心,喜迎“八一”建军节,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彰显新时代军人风采。

当日上午,崇左市中心血站采血车抵达扶绥中队营区后,20余名官兵迅速地排成队列陆续走向采血车。

在官兵们踊跃献血的同时,驻地中心血站的医务人员为大家宣讲了献血的相关政策和血液基本常识。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官兵们有序地进行领表填写资料、体质检查、验血、采血,在短短不到2个小时时间内,小小的输液管就向血库输入近5000毫升鲜活的血源。

在献血的队伍里,有的官兵常年坚持无偿献血,但依然踊跃报名,来自桂林的徐自旺已经连续献血5年,已经累计献血2800毫升。有的是首次献血的新同志,献血时毫不胆怯。上等兵邓书晖身体偏瘦,去年建军节单位组织献血时,因为太瘦医务人员不建议他献血,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血样初检就被刷了下来。经过一年的锻炼,身板明显坚实了许多,这次终于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无偿献血。

据中队官兵介绍,近几年,每逢建党节、建军节或国庆节,他们都会主动联系驻地中心血站来采血,每年至少组织一场无偿献血活动。

据统计,这次活动共采集4900毫升鲜血,驻地中心血站库存告急的血型得到了及时的补充。(卢文斐、杨瑞、林道磊、吴明江)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