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百色学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31日22:18

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邓民胜摄
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邓民胜摄
下一页

7月30日上午,百色学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百色学院党委书记唐拥军在讲话时指出,学校举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培训班,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力提升学校内涵式发展和综合竞争力,早日实现建成具有百色精神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

唐拥军要求全体学员通过学习培训,要深刻认识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新时代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提升综合竞争力的内在需求,也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应有之义,通过理念、制度、能力、方法等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为学校建成具有百色精神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唐拥军强调,全体学员要深刻领会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要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持续巩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继续强化二级单位分党委(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继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坚持依法治校,制度先行,学校领导班子要带头严格执行;要坚持团结一切力量,建好大学治理共同体,各级领导班子的团结是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管理干部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民主参与和监督是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要坚持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要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和强化制度设计,让更多敢于担当的好干部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勇于开拓创新。

此次培训班也是百色学院一年一度的中层领导干部培训,学校将通过培训进一步树立依法民主办学治校理念,建立健全办学治校制度和执行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深化改革转型,提升学校综合治理水平,促进中层领导干部更新育人理念,增强育人能力的目标,更好的服务国家人才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邓民胜)

【1】【2】【3】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