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百色市选拔赛在百色学院落幕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31日22:09

百色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包揽比赛所有项目一等奖。邓民胜摄
百色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包揽比赛所有项目一等奖。邓民胜摄
下一页

7月28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百色市选拔赛暨2020年第三届百色市创新创业大赛在百色学院大学生演艺中心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由百色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百色学院承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李艳花在赛前致辞时表示,百色市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大赛,为优秀创新团队和人才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促进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发展,从而为百色“双创”事业注入新鲜血液。百色学院副校长罗志发表示,百色学院将通过承办创新创业大赛深入推进校地合作,进一步发挥人才小高地和创客贮备池的作用,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政策创新、优化配套服务,着力营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创业兴业环境,努力让各类人才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

此次大赛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两个组别,分别有11个和8个创业团队进入最终决赛。参赛项目涉及现代农业、信息技术、生物资源、新材料、生态环保等领域,各个创业团队通过路演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向评委和现场观众展示了自己构思精巧、别具特色的创意。

经过激烈角逐,百色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百色高新区墨功堂松烟墨研发与生产总部基地”获得初创组一等奖,同样来自百色学院的大学生创业团队“红城芒菇复合饮料,引领饮品新发展”也将成长组一等奖收入囊中。

近年来,百色学院不断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依托创新创业学院持续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极大的激发了学校师生的创造力,已经成为百色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本届创业大赛19个参赛团队中,由百色学院大学生独自、或与校外企业组成的创业团队超过半数,学校已形成了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大学生高质量创业就业,持续地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局面。(邓民胜、黄亚熙)

【1】【2】【3】【4】【5】【6】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