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重温湘江战役“革命星火”

【查看原图】
图为参观结束后,武警官兵围坐在一起,共讨心得感悟。张宸硕摄
图为参观结束后,武警官兵围坐在一起,共讨心得感悟。张宸硕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31日11:02

人民网桂林7月31日电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7月30日,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组织官兵参观广西桂林市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碑园,教育引导官兵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

“这是一次追根溯源之行,是一次党性锤炼之行,是一次宣示决心之行。”在该支队兴安中队政治指导员张凯的领誓下,官兵们脱帽肃立,向湘江战役中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

印有“革命征途共起奋斗”的搪瓷盆、刺有“革命成功坚定不移”的刺绣荷包、写有“誓为苏维埃共和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旧纸稿……走进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馆内,官兵们在深刻的思想洗礼中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和同人民生死与共、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

革命未老,壮心永存。官兵们纷纷表示,这些红色记忆令人难忘,革命先辈留下的红色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一定努力继承先辈遗志,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强军兴军贡献更大力量。(陈燕、陈登科、张宸硕)

分享到:
(责编:陈燕、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