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老百姓变身电商扶贫“网红”

【查看原图】
钟山县电商培训班开班。廖超文摄
钟山县电商培训班开班。廖超文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30日17:37

7月28日,贺州市钟山县委人才办与钟山印象联合办班,针对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党员致富能人、企业主等进行直播带货、抖音等系列培训。与此同时,该县电商产业人才孵化基地在县工业园区揭牌。

当天,钟山印象电商扶贫平台“网红”在该县富江龙火龙果基地进行直播带货宣传,帮助基地拓宽销售渠道。

据了解,钟山印象电商扶贫平台从2018年建立以来,通过“扶贫农产品+市场+实体店+钟山印象网上平台+直播带货”的5+新型消费扶贫模式,累计销售推广贫困村滞销农产品英家大头菜5万多公斤,其他农副产品累计销售额达1000多万元,其中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额400多万元。同时,平台以免费培训、安排用工等方式,让更多农产品走出乡村,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去年年初,我们组建了直播带货培训服务中心,免费培训本土直播主播人员,让老百姓也能成为直播带货‘网红’。截至目前,已免费培训400多人。”钟山印象电商扶贫平台负责人卢振华说:“下一步,我们将把培训推广到各乡镇,通过加强贫困村贫困户电商直播技能培训,让他们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起到积极的作用,助力农副产品出村,解决销售难的问题。”

“我这个火龙果基地从今年六月份到现在,通过电商直播,火龙果网上销售额超过10万元,经过培训,现在我自己也能进行直播带货宣传了。”钟山县富江龙火龙果基地负责人黎贵珍告诉笔者。(廖超文)

分享到:
(责编:刘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