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皮果太甜 引猕猴进村摘食

【查看原图】
图为猴子吃黄皮果的神态。陈渊文摄
图为猴子吃黄皮果的神态。陈渊文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30日16:40

人民网龙州7月30日电 近日来,一群猕猴出现在崇左市龙州县上龙乡民强村陇利屯,摘食村里各种成熟的水果,还在村民房子旁翻缸倒柜找东西吃,神态萌极了。

往常平静的果林现在动静很大,热闹非凡。只见这些猴子动作敏捷,看似很危险的树梢一点都不在乎,轻轻松松的爬到树尾稍摘果,因为这些熟透的黄皮果又香又甜,猴子显得很忙碌,一边吃一边做鬼脸,拼命地把两个腮都装得满满的。

野生猴群的到来让陇利屯的村民惊喜不已,为了留住这些“贵宾”,村民们还拿出芭蕉给它们享用。

据村民农务全介绍,这群猴子有10只左右,已经来村里10多天了。屯内有黄皮果、银链果、芭蕉等果树,猴群每天早上都会来爬树戏耍找果子吃,根本不害怕人群。

据了解,上龙乡民强村地处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边缘,保护区的民强保护站就建立在这个村子里,民强村的自然生态环境优美,林木繁茂。“弄岗另外一边的陇享观鸟基地有鸟看,而我们这里有猴观,太给力啦。”村民们乐呵呵的表示。

猕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为了保护这群猕猴,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民强保护站的工作人员每天都来到陇利屯观测这群猴子,记录猴子的生活特性,同事叮嘱村民要爱护猴子,切勿惊吓、伤害它们。

“小时候我看到一只猴子在村里的水塘洗澡玩水,没想到现在居然有一群可爱的猴子来到村里吃果子,我们的生态环境是越来越好了,村民保护动物意识也越来越强了。”弄岗自然保护区民强保护站的护林员农荣杰说。(农基椿、刘振勇)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