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贫困户100%养老参保

【查看原图】
2019年3月13日,忻城县遂意乡联保村村委干部帮老人做生存认证。忻城县人社局供图
2019年3月13日,忻城县遂意乡联保村村委干部帮老人做生存认证。忻城县人社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30日11:27

人民网忻城7月30日电 7月23日,笔者从忻城县就业和养老保障扶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忻城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应参加基本养老保险82095人,已参保82095人,参保率达100%。

“现在的政策实在太好了,不管贫困户还是非贫困户,年满60岁以上的老人都有基本养老金,每人每月最低能领121元,我们家两老每个月都有242元收入,可以解决他们最基本的生活费问题了。”谈到农村养老保险政策时,忻城县遂意乡弄江村都斜屯贫困户蓝光白的大儿子蓝东海说,他和老弟蓝东军今年已参保,每人100元养老保险费都是政府帮代缴的。

蓝东海是忻城县众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养老保险费代缴政策且父母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之一。今年来,忻城县就业和养老保障扶贫指挥部主动联系县扶贫办获取全县贫困人员名单,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进行信息比对和核查,筛选出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按照自治区有关特殊困难群体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文件精神,忻城县为其代缴部分或全部最低标准养老保险费每人100元,让所有符合参保条件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100%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确保贫困户“一个都不能少”。

截至7月23日,忻城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1102人(含14-15退出户、2016年脱贫户、2017年脱贫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应参保82095人,已参保82095人,参保率达100%。全县60岁以上符合领取待遇条件人数58218人,实际领取待遇人数5821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9303人),年满60周岁以上符合领取条件参保人员100%享受养老保险待遇。(蓝春青)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