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斑马线》MV正式推出 号召市民共绘文明风景线

【查看原图】
发布会现场。吴明江摄
发布会现场。吴明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30日17:07

人民网南宁7月30日电 (吴明江)“南宁斑马线,最美的生命线,把平安带回妈妈的餐桌前;南宁斑马线,最美的风景线,把幸福枕进中国梦里边……”7月29日,南宁市青秀区影院全面复工复市暨创城公益宣传《最美斑马线》MV视听发布会在在青秀万达广场举行。

斑马线前让一小步,社会文明进一大步。南宁市青秀区积极调动辖区文艺力量参与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由南宁市文联副主席唐志伟、南宁市青秀区音乐家协会主席詹尤利、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金彪共同作词,金彪谱曲,詹尤利演唱的公益歌曲《最美斑马线》于今年6月正式推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发布会上,参与词曲创作的多名主创人员登台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并号召市民共同践行礼让斑马线的文明号召,为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当前,南宁市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共南宁市青秀区委宣传部、青秀区文联共同策划、制作了《最美斑马线》MV,旨在激起人人参与创城工作的自豪感。据悉,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青秀区始终上下一心,齐心协力。青秀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下沉社区,深入基层,社区工作者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形成领导指挥在一线、部门统筹在一线、干部担当在一线的工作格局,青秀区创城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城区软实力进一步提升。

当天,南宁市青秀区辖区内的影院、剧场也正式迎来复工复市,标志着该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经济生活秩序实现了有序恢复。发布会上,影院业者还向参加广西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的南宁市医护工作者代表赠送了观影赠票,向他们在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刻勇赴战“疫”一线的英勇精神致敬。

今年以来,青秀区积极统筹推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硬仗,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严格的措施做好疫情处置工作,从人性化做实做细封控管控工作,到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再到自我加码强化管控措施,确保疫情始终在可控范围内。截至目前,青秀区辖区内未发生任何医务工作者、社区干部等一线工作人员感染病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青秀区第一、二季度经济实现正增长,是南宁市唯一一个正增长的城区。目前,青秀区社会各行各业已有序复工复产。(完)

相关链接:

【人民视频】公益MV《最美斑马线》(点击观看)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