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贺巴高速(昭平至蒙山段)召开奋战100天保通车誓师大会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29日18:23

上一页
保通车宣誓仪式。陈婵摄
保通车宣誓仪式。陈婵摄
下一页

人民网昭平7月29日电 “我们决心以10月30日建成通车为总目标,鼓足干劲、克难攻坚,全心全意为国家交通建设事业奉献青春智慧。”7月28日上午,昭蒙高速奋战100天保通车誓师动员大会在主线路面上召开,吹响了昭蒙高速奋战100天保通车誓师大会集结号。

会议要求各参建单位、政府各相关部门紧盯通车目标,倒排时间表,创新举措、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争分夺秒、高质高效完成通车任务。地方政府及人民群众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高速公路建设,竭尽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齐心协力把昭蒙高速建设成生态工程、精品工程、安全工程。

会议还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顾全大局;二是要切实履行职责,依法依规,有力、有度、有效管理项目;三是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神经,杜绝责任事故发生;四是要发扬工匠精神,持续推进品质工程创建工作;五是要筑牢底线,建设廉洁工程。

会上,与会领导为保通车“一队一号”授旗。保通车“一队一号”是项目凝聚核心力量,攻克建设难题的重要管理手段,“一队”即保通车突击队,“一号”即保通车集结号。同时,指挥部与参建单位总监办、项目经理部在现场签订军令状,军令状对保通车攻坚战的总体目标、时间节点作了明确要求。

据了解,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昭平至蒙山段)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直属企业广西新恒通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承担业主职责,项目主线全长34.842km,同步建设文竹连接线3.803公里、蒙山连接线5.401公里。项目设置3处互通立交,设置服务区2处。项目概算总投资47.84亿元,于2017年底正式公开建设,原计划于2020年12月建成通车,现要求2020年10月底建成通车。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结束蒙山县不通高速的历史,缩短桂林、贺州经昭平至蒙山往来时间,是加快广西东融步伐的重要交通脉络,能将沿线的蒙山县武侠文化和昭平县茶叶文化带向东部更广阔的天地。(罗勇、谢佳芹、陈婵)

【1】【2】【3】【4】【5】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