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海之城 国门东兴号”高铁列车开行

【查看原图】
乘客乘坐“边海之城 国门东兴号”列车。广西高铁商旅服务有限公司供图
乘客乘坐“边海之城 国门东兴号”列车。广西高铁商旅服务有限公司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29日18:06

人民网柳州7月29日电 7月28日,由东兴市冠名的“边海之城 国门东兴号”高铁列车正式开行。

为打响东兴旅游城市品牌,进一步扩大东兴旅游文化的知名度和吸引力,东兴市与广西高铁商旅服务有限公司及沿线城市,同心协力、精诚合作,把“边海之城 国门东兴号”打造成为一张行走的美丽名片,以吸引区内外更多朋友来到东兴,体验上山下海又出国的魅力东兴。

当天,在从柳州开往北海的D9661次“边海之城 国门动车号”列车上,笔者看到车厢内枕头巾、桌椅小桌板、行李支架胶贴、车厢展牌、车门贴印制了东兴金滩、京族哈妹、国门口岸等东兴旅游文化,将边关风情、民族特色、东盟元素“三融合”,体现了东兴旅游元素。

车上还设置主题车厢,2号车厢是福珍大米、3号车厢是庚源香料公司、4号车厢是怡诚食品。除了平面宣传,“边海之城 国门动车号”列车还通过车厢LED显示屏、列车广播媒体循环播放等媒体资源,从视觉到听觉,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现东兴旅游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东兴抢抓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获批建设的难得机遇,突出“边”的文章,做好“海”的文章,以把东兴建设成为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先行区、边海国际旅游目的地、陆海东盟第一站为目标,积极探索发展独具特色的边境旅游与全域旅游协同发展新路子,与越南芒街市形成了发展“两国一城”全域旅游的“六联合”模式。(王勇、谭海东、陈明妃)

分享到: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