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柳铁路电气化改造进入接触网平推验收阶段

【查看原图】
该段职工在对施工单位人员作业质量进行验收、检查。廖梓锋摄
该段职工在对施工单位人员作业质量进行验收、检查。廖梓锋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29日17:20

人民网柳州7月29日电 国家Ⅰ级客货共线铁路,焦柳铁路电气化改造进入接触网平推验收阶段,这标志着为期3年的焦柳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全面进入攻坚阶段。

焦柳铁路北起河南焦作南至广西柳州,全长1655千米,共有179座客货车站,是我国Ⅰ级客货共线铁路。焦柳铁路和京广铁路并肩,把西南和西北连接起来,不仅是豫煤、晋煤南运的重要通道,还对京广铁路运输起着分流作用,在中国铁路网中占有重要地位。

7月26日下午,一列接触网检修列车在焦柳铁路平寮站至老堡站区间运行,60多名接触网工同时对区间内的接触网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验收。

据介绍,焦柳铁路电气化改造接触网平推验收分为三个阶段,目前进行的第一阶段将于7月31日结束,余下两个阶段工作流程基本相同,地点分别在牙屯堡站至富用站之间、融安站至洛满站之间进行,所有接触网平推验收工作将于9月3日结束。

据了解,焦柳铁路电气化改造完成后,节能环保的电力机车将替代内燃机车,机车牵引吨位将由3800吨提升至4000吨,有效提高铁路运输能力,节约运营成本。

焦柳铁路实现电气化之后,对加强中南地区与北部湾地区客货交流,增强广西北部湾港口后方集疏运通道能力,促进柳州及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柳州铁路运输地位具有重要意义。(王勇、蔡星宏)

分享到: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