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枪实弹!来看来宾公安武警红蓝对抗

【查看原图】
图为演练活动现场。莫崇贵摄
图为演练活动现场。莫崇贵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28日11:25

人民网来宾7月28日电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及提高处置突发性案事件的实战能力,近日,来宾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与武警来宾支队在武警教导队开展武警特警联合实战演练活动。

活动当天,演练双方在武警教导队靶场进行实弹射击训练。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参训人员迅速进入射击地线,装弹、枪弹结合、上膛、击发,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枪响靶落、弹无虚发。射击科目设置为长短枪互换、多姿势快速应用射击,旨在检验参训人员在复杂环境下熟练使用多种武器,灵活运用各类掩体进行快速进攻和反击的实战能力。

在突击攻坚科目训练中,特警队员与武警战士进行了红蓝对抗活动。利用实战对抗系统,双方依次互换角色,模拟在激烈火力对抗下的突击攻坚行动。特警队员与武警战士组成联合突击小组,对藏匿有暴徒的房屋进行突击攻坚,双方相互交替掩护向目标房屋推进。一声清脆的破门声过后,突击队员鱼贯而入,一阵急促的枪声响起,一名顽固反抗的暴徒被击毙,一名暴徒被当场生擒,处置队员无一伤亡,突击攻坚任务安全顺利完成。

在总结交流环节,特警队员和武警战士进行深入交流,分享训练心得,探讨新形势、新环境下的训练及作战理念等,为双方在今后的训练和实战处置总结提炼了宝贵的经验。

通过此次联合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军警双方在联合处置暴恐袭击、重大突发性案事件等行动中的协同作战能力,为双方今后联合执行相关勤务打下坚实的基础。(陈燕、莫崇贵)

分享到:
(责编:陈燕、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