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广西茶产业发展 助力八桂乡村振兴

【查看原图】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致力写好茶产业大文章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白琳摄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白琳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25日14:32

人民网南宁7月25日电 7月25日,湖南广电茶频道新媒体(广西)运营中心揭牌暨广西区千位“茶文化网络主播”海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当日,湖南广电《茶频道》第四季《最美茶艺师》线上海选赛暨《王牌茶星》全国选拔大赛启动仪式主会场在湖南举行,广西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该活动的分会场同日举行了上述活动。据悉,2019年12月,广西职业技术学院获批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及专业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其中,学院的茶树栽培与茶叶加工专业群成为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卫东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广西唯一开设涉茶专业的高职院校,开办茶叶专业42年来,该院一直致力于茶业人才的培养和地方茶产业发展的服务,积极对接茶产业链,不断加强茶叶专业建设,提高茶叶人才培养水平。新的时代背景下,传统茶企营销模式已然面临天花板制约,行业谋求转型寻找增量空间,直播+电商的快速发展,为传统茶企带来增长新动能。

据了解,“茶文化网络主播”海选活动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播音主持教育培训基地批准的职业素养能力培训项目,旨在培养茶行业互联网音视频领域高素质直播从业人员,促进茶文化的宣传与茶IP的打造。学员经考试合格,可获得《茶文化网络主播》岗位能力培训结业证书,优秀学员参与选拔即有机会登上《最美茶艺师》综合舞台。

据介绍,当天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农业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陈恩海代表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在湖南主会场出席了湖南广电《茶频道》第四季《最美茶艺师》线上海选赛暨《王牌茶星》全国选拔大赛启动仪式,并就互联网+创业项目与湖南广电《茶频道》签约。(白琳)

分享到:
(责编:刘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