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牌”叫响“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

【查看原图】
品尝牛肉干。柳江区全域办供图
品尝牛肉干。柳江区全域办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24日15:20

人民网柳州7月24日电 7月19日16时,为期三天的“2020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2馆落下帷幕。大集市以销为主、展销结合的系列活动场面火爆。来自柳州市柳江区的百莲香牛肉干等特色产品,在展销活动中成绩不俗;其间举办的广西特色小吃大赛活动中,百莲香牛肉干夺得二等奖佳绩。

本次大集市以“预约旅游,快乐出行”为主题,现场搭建了149个展位,集合了区直及95个县(市、区)近300家文旅企业参展,汇集了266项文化旅游系列促销优惠措施,涵盖了特色餐饮、酒店住宿、民宿体验、主题景区、文创产品、扶贫产品等文化旅游产品。来自柳江百朋百莲香牛肉干、百朋海洋鸟笼工艺、进德博隆百香果脯和土博五彩椒腌品等既是旅游产品,本身也是扶贫产业, “柳江牌”稳妥妥地在 “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上打出响亮的名号。

因疫情防控需要,大集市活动三天日均访客数5000人,共带动现场文化旅游产品销售102万元;其中柳江区现场销售近2万元。17日,在全区14个地市156个丰富多样的特色小吃 “广西特色小吃评选大赛”中,柳江百莲香牛肉干排名27,荣获二等奖。

据悉,产于柳州市壮香元食品公司的百莲香牛肉干,精选优质黄牛肉配以纯天然植物香料,经传统手工原木柴火轻烘慢烤制作,近年以其独特的口味在业界崭露头角,目前年产达60吨以上。被列为自治区级“非遗”的海洋鸟笼工艺品年产量约70万个,整个产业年产值达8000多万元,2019年9月该基地成立就业扶贫车间,解决就业岗位600多个。博隆股份集百香果育苗、种植、加工销售及庄园旅游为一体的企业,产品畅销全国,并作为扶贫产品带动2000多户农户脱贫致富。土博五彩椒种植基地通过电商平台阿里巴巴、淘宝、拼多多向全国销售,年销售额达600万元。

近年来,柳江区积极推进扶贫产品+旅游项目,带动全域旅游发展和农户脱贫致富,成为此次大集市活动营销一大亮色。(韦柳面)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