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党委“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决赛在南宁举行

【查看原图】
情境朗诵《同心抗疫 护航小康》。吴明江摄
情境朗诵《同心抗疫 护航小康》。吴明江摄

人民网南宁7月24日电 (吴明江)7月23日,广西国资委党委“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决赛在南宁剧场举行。

此次大赛以“全面小康 幸福广西”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战“疫”斗争中的新时代中国精神,抒发决胜全面小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心,表现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奋斗热情。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举行,初赛由各企业党委自行组织。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决赛阶段,共有24支区直中直驻桂国有企业选送的节目同台竞技。大赛由广西国资委党委主办,广西企业文化建设协会、广西企业摄影书画协会承办。

大赛从主题鲜明、精神面貌、组织形式、朗诵技巧等方面进行考察、评分,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其余为优秀奖。此外,还通过综合考评各企业组织活动的覆盖面、影响力、观众组织纪律和节目质量等因素,评选组织奖4名。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将被推荐代表广西国资委党委参加全区的决赛。

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有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员、原广西话剧团团长褚家设,广西电台国家二级文学编辑、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副教授、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诵委员会主任寒芳,广西广播电视台播音主持特聘专家、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诵委员会副主任李力,国家一级演员、广西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王韦,广西社科联常委、广西社会道德文化研究会会长欧建雍。

大赛当天,广西物资集团选送的朗诵节目《幸福是怎样炼成的》,情景式展现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际,扶贫干部们想在根本、干在实处,助力挂点帮扶贫困村实现从穷乡僻壤到美丽富饶新农村蜕变的乡土情感和理想信念,得到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与好评,获得最高分9.383,荣获一等奖;广西交通投资集团选送的朗诵节目《光明之路》,以青年职工们重走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曾经走过的扶贫道路为启幕,展现为“幸福广西、全面小康”不懈奋斗的年轻身影以矢志不渝的初心和强大的精神动力,带领贫困村和贫困群众共同走向幸福、走向小康的光明之路,得分9.373,同获一等奖。

评委寒芳在赛后点评中表示,此次比赛的各台节目都展现了广西国有企业在各行各业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过程中所发挥的独特作用和肩负起的共同担当,有着动人心弦的情感能量。许多节目运用了丰富的舞台表现形式,不少节目在舞美设计、情境融合方面颇有亮点。希望各支参赛队伍继续大胆创新,坚持重内容、重朗诵,用心咀嚼中国的诗词文化,继续创作和排演出优秀的朗诵作品。

广西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振杰在总结致辞中指出,作为全区的经济发展支柱,广西国资国企系统肩负的责任重大。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越是在关键时期,越是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讴歌我国以及广西所取得的一系列发展成就,此次大赛必将激发全区国资国企系统的爱国热情和拼搏精神,进一步凝聚全体干部职工队伍,朝着今年广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目标奋勇前进。下一步,广西国资国企系统要坚持以党建引领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这个主题,组织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努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充沛的精神动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相关链接:

【图文直播回顾】广西国资委党委“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决赛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