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获分红 村民笑开怀

【查看原图】
喜获分红,村民笑开怀。平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喜获分红,村民笑开怀。平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22日10:44

人民网平南7月22日电 签名,按手印,接过一沓红彤彤的钞票,郑木兰的脸上笑开了花。“我家里有6口人,去年我入股了村里的扶贫产业基地,按照入股比例今天我领到了1000元分红,太高兴了!”郑木兰乐呵呵地说。

近日,广西平南县镇隆镇廖村村委会的院子里人声鼎沸,笑声阵阵,该村113余户村民齐聚一堂,参加扶贫产业基地的入股分红仪式。

“经过两年多的精心管护经营,扶贫产业基地取得了一定的收益,合作社决定为入股的贫困户分红。”廖村党支部书记、合作社社长赵剑良介绍,镇隆镇廖村因地制宜,于2018年建成扶贫产业基地,根据市场调研,决定种植113亩百香果,吸纳了113户贫困户加入。

“下一步咱们基地怎么干?”“我还能多入股一些吗?”许多贫困户领到分红后并没有离去,而是坐下来与赵剑良及基地管护人员聊起了产业基地未来的发展。“今年我们在百香果基地尝试套种了一些蜜本南瓜,接下来我们会把产业发展的步子迈得更大些,不断探索套种和品种改良,带领大家增收致富。”赵剑良说。

“这次分红,让大家不但对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充满信心,对扶贫产业的下一步发展也更加关心了。”廖村第一书记卢海滨介绍,下一步,我们还将引进更优良的品种,让贫困群众收入有保障、脱贫不返贫。(张芳 韦挺松 周涛)  

分享到: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