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举措抗旱情 互助自救并肩行

【查看原图】
7月20日,宁明县那堪镇峙内村经济条件好的群众在打井找水进行抗旱自救。廖莉摄
7月20日,宁明县那堪镇峙内村经济条件好的群众在打井找水进行抗旱自救。廖莉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21日11:58

今年入夏以来,由于持续高温少雨,地处宁明县边远山区的那堪镇峙内村共有3个自然屯92户453名群众生活用水受到严重影响。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冷暖挂心头。为做好抗旱救灾工作,保障群众生活用水需求,那堪镇峙内村党总支部、村委会干部迅速行动,积极采取三项举措解决群众抗旱用水困难问题,保障脱贫攻坚稳步推进。一是启动“爱心送水车”。村党总支部、村委会及时安排专用农用车及水箱,每天为饮水困难群众送上干净山泉水。二是发动打井自救。村“两委”鼓励经济条件好的群众,联系县内专业打井队伍,及时钻探水井进行抗旱自救。三是实行邻里互助。村干部发动家里已经打水井的群众,积极帮助生活用水困难的群众,一起携手战胜旱情。(周贻刚 廖莉)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