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农增收致富 天峨县龙滩珍珠李正式上市

【查看原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韦良静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韦良静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20日12:24

人民网天峨7月20日电 为提高河池市天峨县龙滩珍珠李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带动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7月20日,龙滩珍珠李上市新闻发布会在天峨县举行。

会上,天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昌旺介绍,龙滩珍珠李是从天峨县野生李中选育出的新品种,加上其独特的山地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造就了龙滩珍珠李特有的品质,被誉为“李族皇后”,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天峨县也因此获得“中国龙滩珍珠李之乡”称号。

近年来,天峨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牛鼻子”工程来抓,借助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把龙滩珍珠李作为优势特色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建成了一批规模化、专业化化的示范园区,成功探索出一条以龙滩珍珠李为主的特色产业扶贫新路。小李子换来了大产业、大品牌,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结合。目前全县龙滩珍珠李种植面积达12.8万亩,投产面积3.5万亩,2020年预计年产量1.8万吨,产值达1.08亿元。

本届发布会除了介绍天峨县龙滩珍珠李产业发展情况外,现场还举办了“乾坤大挪李”“千里送李”“大胃王”大比拼比赛,电商企业代表们分享龙滩珍珠李销售经验。最后,新闻发布会在合作社、物流企业、电商企业签约和珍珠李首发仪式中圆满落幕。(刘佳、韦良静)

分享到: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