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都安2020年瑶族祝著节举办文化旅游活动

【查看原图】
昆仑决城市英雄&壮瑶勇士搏击邀请赛精彩上演
都安举行昆仑决城市英雄&壮瑶勇士搏击邀请赛。黄鹏欢摄
都安举行昆仑决城市英雄&壮瑶勇士搏击邀请赛。黄鹏欢摄
  2020年07月18日21:12

人民网都安7月18日电 夏日的瑶山,激情四射、处处欢歌。7月17日晚,在布努瑶同胞一年一度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祝著节,欢乐祝著·活力都安暨创搏击之都昆仑决&壮瑶勇士搏击邀请赛精彩上演。

都安是全国瑶族人口最多的瑶族自治县,是布努瑶文化发源地和传承地。在长期的生产生活实践中,布努瑶人民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创造了博大精深、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都安县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特色瑶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充分挖掘和展现布努瑶文化的无穷魅力,积极打造布努瑶文化品牌,促进各民族之间的团结互助与和谐稳定。

自由搏击作为一个体育项目,有其别具一格的特色和魅力。自由搏击进入都安以后,与博大精深、包容开放的布努瑶文化高度融合,互推互促,壮大发展,已经成为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一项体育运动。

“雄心征服千层岭,壮志压倒万重山”。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都安举行以“欢乐祝著·活力都安”为主题的自由搏击邀请赛,充分展示布努瑶独特的民俗魅力和多彩的民族风情,展现布努瑶人民包容开放、吃苦耐劳、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团结和号召全县各族人民携手并肩,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决战决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赛事由中共都安瑶族自治县委员会、都安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昆仑决联合主办,都安瑶族自治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都安瑶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联合承办,协办单位都安瑶族自治县青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都安县民族体育馆、河池市搏击协会、都安瑶族自治县武术协会、广西壮瑶勇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西洪德武术搏击训练基地,通过这次搏击邀请赛,充分展示都安县上下政通人和、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让都安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祝著佳节。(黄鹏欢 文清风)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