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化:“壮瑶大席”庆瑶年

【查看原图】
壮瑶特色美食风情展示。吴明江摄
壮瑶特色美食风情展示。吴明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18日23:44

人民网大化7月18日电 (吴明江)7月18日上午,随着厅市共建2020年河池市“脱贫攻坚 文旅助农”旅游消费扶贫暨大化瑶族自治县欢度祝著节活动的启动,一场独具特色的厨艺比拼正在红水河畔的大化县江滨南路风情走廊旁举行,来自全国多地以及大化县本地的厨师们同场竞技,以大化县地标农特产品——七百弄鸡作为主食材进行菜品烹饪创作。长席上一道道摆盘精致、色香味兼具的菜品,共同构成了一幅挑人味蕾的风情画卷。

当天,由数十道大化县壮、瑶民族传统佳肴组成的“壮瑶大席”也在活动现场盛情开宴,让市民和游客真切体验大化绿色生态食材和当地各族人民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大化县围绕“建成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和全国美食文化高地”目标定位,立足广西、放眼全国,始终坚持把文化旅游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实现脱贫致富的新型支柱产业,大力推进“文旅开发扶贫”战略,初步形成了以美食驱动产业扶贫的全域旅游新格局,促进文化资源与旅游产业相融合,助推当地优化产业结构和文化扶贫,成功走出了一条“以开发促产业助增收”的山区文旅扶贫新路子。

美食驱动带来旅游业大发展,促进了旅游消费。美食美誉的不断传扬,使大化人气不断增加,四面八方贵客涌入大化尝美食、游美景。大化县每年举办的中国民族美食大联展、康养美食文化节、大化生态食材展示展销会等活动,吸引全国30多个民族群众热情参与,旅游消费快速增长。美食驱动带来新一轮农业革命,推动了特色农业。

“美食驱动”战略带来了新一轮农业革命——打造系列高端生态农产品和富有影响力的农业品牌,带动了扶贫产业大发展。七百弄鸡、七百弄山羊、大化白玉薯先后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全县“三品一标”农产品已达26个。先后荣获“中国绿色食材基地”“全国生态食材示范基地”等称号。(完)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