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田林县“十百千”文化惠民政务平台

田林开展2020年“绿色书签行动”暨“版权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17日08:54

图为公安局民警为学生讲解板报知识。甘盛宏摄
图为公安局民警为学生讲解板报知识。甘盛宏摄
下一页

为增强“护苗”行动社会影响,进一步加强版权保护宣传力度,7月13日,田林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开展“绿书签行动”暨“版权保护”宣传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远离非法出版物及不健康的信息,坚决清除各类文化垃圾,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当天,田林县2020年“绿书签行动”暨“版权保护”宣传活动在县第一小学举行。活动现场 ,县教育局就学校“扫黄打非”安全教育发言;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向同学们展示了正版与盗版出版物的区别,并介绍非法出版物的危害;县公安局民警号召同学们规范上网、绿色上网、文明上网从我做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就“什么是非法传销出版物、中小学生如何远离非法传销”进行讲解;最后,全体工作人员及师生在2020年“绿书签行动”暨“版权保护”签名横幅上签名留念和参观“扫黄打非”、版权管理板报。

通过活动,让全体师生们了解了了“绿色书签行动”的宗旨、意义,引导和动员学生自觉抵制并远离网上有害信息、有害出版物,防止不良网站侵蚀,倡导学生尊重知识、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不断增强“护苗”行动社会影响力,为广大青少年成长构筑绿色防护墙。(甘盛宏 甘惠)

【1】【2】【3】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