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广西科协服务科技经济融合 科技服务团“学会进百企”活动启动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16日17:51

上一页
广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致辞。蓝必贤摄
广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致辞。蓝必贤摄
下一页

7月16日,广西科协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科创广西”科技服务团“学会进百企”华尔街工谷站活动在华尔街工谷产业园启动。广西科协学会部(联络部)、南宁市科协以及多家工谷园区企业代表共聚一堂交流探讨,寻求合作发展,共同为广西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添砖加瓦,助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是广西科协贯彻落实国家和广西关于加速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重要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今年5月,按照中国科协2020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要求以及自治区政府的部署安排,广西科协聚焦铝、现代农业、信息技术、汽车等重点产业,组建了4个“广西科技服务团”和成立一批学会工作站,以此聚焦重点、精准对接、精准发力,为广西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和打开良好开局。

广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通过开展“科创广西”行动,组建跨区域性科技服务团,创新合作模式,推动区内外的人才、技术、成果、智库、信息、公共服务产品及创新资源集聚广西,广西科协组织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科技服务团今后要组织好以科技经济融合为主要内容的各类活动,不断吸纳人才、吸引技术、吸聚资金,推动企业复工达产和产业持续转型升级;同时,要放大学会人才优势,积极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主动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希望学会要与企业精准对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同时,希望企业在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征程中,还要坚守科学精神、鼓励创新冲动、营造创业生态,积极搭建青年创新创业的平台和展现青年科技工作者成果的舞台。

为把服务广西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更大成效,活动启动后,广西科协将以市场化、专业化为导向,以展示交易、对接匹配、投资孵化、宣传推介为手段,把各级学会的专家人才资源、科技资源、信息资源等引入到企业,华尔街工谷产业园内现有的800余家企业以及未来的几百家企业将得到源源不断的科技创新发展动力的注入。(蓝必贤)

【1】【2】【3】【4】【5】

(责编:刘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