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第六届国际“互联网+”双创大赛百色学院校级赛圆满收官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15日09:50

大赛现场。黄婷婷摄
大赛现场。黄婷婷摄
下一页

7月13日上午,第六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百色学院选拔赛决赛在大学生演艺中心展开最后的金奖争夺战,15支大学生创业团队为了5个金奖名额激烈角逐。

在比赛中,15支创业团队的代表逐一登台诠释自己的创业梦想。选手们从创业团队组成、市场分析、融资目标、经营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展示。由农学院的同学们组成的“丰芒不漏——百色芒果产业新思路”团队更是把自己生产的新型芒果饮料送到评委面前,材料学院的创业团队“赤泥回收利用”的创业计划则充满了满满的科技感。评委们则对各个创业项目的创意和运营情况等进行质询,对项目创新性、可行性、财务风险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鼓励同学们努力把赛场上的创意转化为创业实践,让同学们感到受益颇多。

最终,“丰芒不漏——百色芒果产业新思路”“UNIDIA打造独一无二只属于你的钻石”“赤泥回收利用”“魅影‘漆士’:二维纳米铝原颜料”“畅滴无阻——智慧节能滴管技术的创新者”五个团队获得金奖。“世界长寿之乡——秘境飞行探索”“广西多穗石柯甜茶农业责任有限公司”等十个团队获得银奖。

从2015年至今,百色学院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创业大赛,在不断探索、发展的过程中,有力促进了百色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深化发展,推动了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活力。

据悉,百色学院将从在选拔赛上表现优异的创业团队中筛选数支队伍进行集中培训,不断优化项目结构,提升项目质量,为备战更高级别的比赛做好充分准备。(黄念霜、管晟露、虎玲玲)

【1】【2】【3】【4】【5】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