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跳河轻生 民警成功营救

【查看原图】
宁明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韦武贵(左一)将轻生者甘某(右一)营救上岸后耐心对其进行开导、教育。刘萍摄
宁明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韦武贵(左一)将轻生者甘某(右一)营救上岸后耐心对其进行开导、教育。刘萍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15日17:23

7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宁明县公安局民警及时出警,在县城明江河段成功营救一名跳河轻生男子,赢得现场干部群众一致点赞。

7月12日凌晨1时59分,宁明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县城宁明大桥有人已经从桥上跳河,现场情况不明,请立即出警处置。

群众利益无小事,警情就是铁命令。接到指令后,城中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凌晨2时02分,民警到达事发现场。到点的民警一边沿着河边大声呼叫,一边打着手电筒往河里搜索轻生者的身影,过了一会儿民警听到河中传来了回应的声音。情况危急,轻生者身处湍急的河水之中,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危急时刻,在对现场风险进行评估后,熟悉水性的城中派出所民警韦武贵不顾个人安危,果断跳下河水救人。

凌晨2时13分,韦武贵将轻生者从河里成功营救上岸,出警民警、辅警及轻生者均无受伤情况。

经了解,跳河轻生者甘某现年15岁,是一名在校初中生。由于现在已经临近中考,甘某因学习成绩太差,担心考不上高中,心理压力非常大。事发前,甘某喝了酒,冲动之下产生了轻生念头。于是他走到宁明大桥上,一下子就从桥上往明江河里跳。城中派出所民警成功营救轻生者甘某后,耐心对其进行开导、教育。甘某获救后对民警连声感谢,并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保证今后不再如此冲动。(周贻刚 刘萍)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