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打通消防通道“救命”路

【查看原图】
图为消防通道标识工作现场。甘盛宏摄
图为消防通道标识工作现场。甘盛宏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15日09:48

为进一步加强田林县消防通道管理,确保“生命通道”畅通,近日,田林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交警部门对全县乱停乱放车辆路段和各居民社区交通要道现状开展联合调研、研究制定整治方案、确定联合执法措施,推进“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消除小区消防通道各类安全隐患。

定安粉店老板王小倩告诉笔者:“现在做了这个消防通道,进出的话就不堵了,以前这车在这里堵得很多,我们粉店这里有时候人进来也是不方便,很影响我们做生意,现在这样子不仅方便了我们,如果是有火灾,也可以方便那些消防队员进到里面去,营救得尽快些。”

据了解,4月份以来,田林县积极响应全国应急管理部专项行动文件精神,认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3年行动,通过多种形式,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在全县拥堵路段、旧城区设立标识消防通道50余个。

田林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杨发涛说:“消防通道是人民群众的安全通道,是在发生火灾时的救援通道,在地面画上消防通道标识,是主要为了提醒车主,在停放时不要占用消防通道,画上消防车通道的标识,就是为了一旦有灾情发生,消防救援车辆能第一时间到达救援现场,抢救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

通过部门联动依法治理,消防车通道逐渐增加警示标线、标语和警示标牌,全面清理整治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行为,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消除小区消防通道各类安全隐患,有效减少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行为,确保消防救援顺利开展,为辖区居民创造更好地消防安全环境。(甘盛宏 黄炜翔)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