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县万名党员网上参加直播党课

【查看原图】
田林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临床科党员在观看“走进百色起义纪念馆”七一 线上党课。刘应标摄
田林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临床科党员在观看“走进百色起义纪念馆”七一 线上党课。刘应标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15日09: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丰富活动内容,7月1日,田林县依托创建的“智慧党建”党课直播平台,开展“走进百色起义纪念馆”网上现场直播党课活动,组织全县18个党(工)委169个村(社区)10000余名党员利用微信分享或网页链接,直接在电脑端或手机客户端参加现场学习活动。直播开播以来,受到了广大党员的关注和点赞。

智慧平台功能强。该县通过“智慧党建”平台,推动党课直播课堂的“触须”深入到各个党组织,是开展党员网络培训教育的有益尝试与探索,是实现传统授课方式向新兴媒体授课形式的有效转变,将为深入推进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综合素质,推动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乡村治理等工作的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智慧”支撑。

田林县党员教育工作中心主任黄数情介绍:“我们创建的‘智慧党建’平台,线上党课直播是它的一大特色,同时还能实现手机微屏宣传、一键党费收缴、在线学习考核、驻村干部管理等功能,使用起来高效便捷。”

线上课堂受欢迎。该县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优势,与大数据挂钩,整合现有教育资源,利用“智慧党建”平台优势,推出“1+N”线上党课直播课堂,“1”即一个党员教育党课直播大课堂,“N”即每个支部一个分课堂和每个党员一个手机端课堂”,将现场直播培训内容通过网络信号传输给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实现党员足不出户不出村就可以同频开展万名党员线上学习培训活动,打破了距离障碍和时间地点的限制,受到了广大党员的欢迎。

新发展党员黄秋璐表示:“以前来过几次百色起义纪念馆,都是自己看,没有深入了解纪念馆里的一枪一炮一物的历史。这次有工作人员专门讲解,加上现场直播,听得比较认真,对邓小平、韦拔群等革命先辈有了更多的了解,收获很大。”

活动主题接地气。该县组织各级党组织共同参与整合和制作各类党员教育培训材料,重点突出“一乡一品”特色,深入到各个乡(镇)、村、屯踩点采风,侧重挖掘党员身边人和身边事,采取座谈、采访等‘微党课’直播形式,用生动的直播课堂讲好“党员故事”和“党支部故事”,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同时,组织新发展党员、新入职干部到百色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直播,让党员干部领会革命烈士的斗争精神,让心灵得到洗礼。

八渡瑶族乡八桃村党支部书记骆彩光颇有感触地说:“能线上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我还是头一次,感觉很新颖很特别,教育不枯燥,学习效果非常好,时间虽短,但记忆犹新,受益很大。”(杨进宏 刘应标)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