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洒向山区皆是爱

【查看原图】
2020年7月12日,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孤儿、贫困儿童公益活动。钟山德福公益供图
2020年7月12日,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孤儿、贫困儿童公益活动。钟山德福公益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14日10:53

“你们真是大好人,衷心感谢你们对我弟弟的关爱!”7月12日,贺州市钟山县清塘镇桔芬村孤儿韦某峰收到钟山德福公益民间组织爱心志愿者给弟弟送来的慰问金和慰问品时,话语里满是感激之情。

韦某峰告诉笔者,弟弟年幼时,其父母先后离世,留下他与弟弟相依为命,此前,为了挣钱养家,他初中没毕业就到广东打工。父母离世后,他返乡照顾现在还在读小学的弟弟,自己只能到镇上做一些零工补贴家用,家中经济来源基本上靠政府补贴。

据了解,钟山德福公益民间组织是成立于2018年6月1日,公益群总人数已发展到166人,辐射带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300多人参与爱心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德福公益先后开展爱心公益活动35期,筹募公益资金20多万元,全部用于帮扶救助贫困山区孤儿、贫困儿童、困境老人、困境家庭等弱势群体,志愿者足迹踏遍钟山县12个乡镇,帮扶困难少年儿童300多人次。

据了解,钟山德福公益每一期的爱心帮扶筹募活动,林述禄、何明荣等爱心志愿者总会踊跃带头捐款,带动其他志愿者纷纷加入爱心公益活动行列。

福建爱心人士杨建、周立群夫妇是经钟山德福公益志愿者林述禄介绍,于2019年8月才加入公益群的,当月就捐出1万元助学金,一对一帮扶莫某媚、陶某琴、韦某燕等6名孤儿圆读书梦。此后,这对爱心夫妇坚持每月按时把4000元助学金转到6名孤儿手中。截至目前,杨建、周立群夫妇已捐助爱心助学款5万多元。

“如果没有杨叔叔和周阿姨的帮助,我也许早已辍学打工去了。”清塘镇大同村孤儿陶某琴说。

除了爱心助学,钟山德福公益还致力于大病救助、帮扶困境家庭、关爱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廖超文)

分享到:
(责编:刘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