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2020年首届大新德天徒步登高定向挑战赛在德天跨国瀑布景区举行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14日15:09

比赛途中远眺德天跨国瀑布。于思琪摄
比赛途中远眺德天跨国瀑布。于思琪摄
下一页

人民网大新7月14日电 (沈泉池、实习生于思琪)7月12日,“2020醉美边境·首届大新德天徒步登高定向挑战赛”在广西德天跨国瀑布景区举行。

本次赛事由崇左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大新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中旅德天跨国瀑布景区主办。近千名参赛选手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各4组,整个赛程直线距离约2公里,参赛选手徒步登高,起点自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内中越跨境购物街开始,途径登高木栈道、悬崖玻璃栈道、望越台、将军岭,到达终点仙姑峰。完成挑战赛的参赛选手可以在终点顺着“时空滑道”直接滑到山脚。

经裁判员计时评选后,男子组007号选手黄信军和女子组006号选手秦著华分别以7分钟和8分钟35秒的成绩荣登榜首。

据主办方中旅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赛事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本着“参与、竞技、娱乐、健康”的宗旨,以“赛事搭台、旅游唱戏、经济发展”为目标,打造集“旅游、体育、文化、环保、健康、民俗、竞技、娱乐”于一体的旅游新玩法。以此进一步推动广西“一带一路”边关旅游融合的大发展战略,并借助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娱乐的赛事活动,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边境徒步登高探秘赛事”和“醉美边境绿色环保品牌活动”,使之成为全国各地登山跑酷爱好者汇聚的年度性标志赛事,从而不断提升广西大新县的知名度和旅游经济发展,借势竞技赛事增强活动的后续鲶鱼效应,继而丰富大新旅游产品,拓宽客源市场和目标受众,形成新的国际化登山徒步品牌和边关旅游产品新IP。

后续大新旅游业态模式升级版《奇妙·夜德天》的展现,将开启大新德天旅游产品业态步入2.0时代的体验新模式。

【1】【2】【3】【4】

(责编:沈泉池、陈露露)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