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大练兵 烈火劲炼锻真金

广西警察学院全力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

【查看原图】
参训教师开展实弹射击训练。徐杰摄
参训教师开展实弹射击训练。徐杰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13日11:55

7月6日至10日,广西警察学院科学统筹谋划,疫情防控和备战训练两手抓,采取分班级、分时段、分场地的训练形式,理论和实战相结合,体能和技能相轮换,室内和室外场地相统一,学习和训练错时穿插组织,多点同步同时进行,夯实基础训练,推动警务实战技能基础科目大练兵活动扎实开展。

“大练兵”的内容涵盖政治理论学习、业务技能培训、纪律作风整顿、学习成果考核四个方面,通过分类培训,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能征善战、敢打会拼的教师队伍。

全警实战大练兵,要的是真学实练。“砰、砰、砰!”射击馆不时传出枪击声。射击场上,全体参训教师全副武装、荷枪实弹。经过一系列有效训练,教师们进一步掌握了枪支操作规范和射击技巧,提高了警务实战技能和实战心理素质,达到实战练兵的目的。

全警实战大练兵,要的是锤炼作风。队列训练中教师精神饱满、方队严整,动作整齐划一。 严格的纪律性和协调一致的动作,促进警务化管理建设,加强融合发展,练就号令意识,令行禁止的良好作风。

全警实战大练兵,要的是练出真章。严格的考勤管理和细致的考评细则,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全警实战大练兵取得实效。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为积极服务公安实战,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广西警察学院坚持全员参与,加强全警基本训练,把自我练兵与服务全警练兵同构同抓,将实战大练兵融入到学校本科改革发展之中,立足学校办学宗旨和职能定位,以大练兵为契机,推进学校实施警务化管理工程,提高学校教师队伍素质,推动学校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陈祉桦)

分享到: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