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广西总队:冲锋舟驾驶集训锻造水上救援尖兵

【查看原图】
图为正在进行一路纵队训练。乔延摄
图为正在进行一路纵队训练。乔延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12日13:14

人民网柳州7月12日电 日前,为提高水上救援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防大汛、抗大灾、排大涝”的思想认识,连日来,武警广西总队严密组织冲锋舟驾驶及水上抢险救援技术集训。

此次集训以冲锋舟驾驶理论及海事交通常识、冲锋舟离岸、靠岸技术、冲锋舟定点救人技术、冲锋舟综合演练等6个重难点科目为主,围绕可能出现的抗洪抢险和水上救援任务,扎实做好2020年度接下来的防汛准备工作。

“作为广西抢险救援的主力军,此次冲锋舟驾驶及水上抢险救援技术集训是提升官兵遂行任务能力的必然需要,是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的有力保障。”该总队保障部运输油料处张平岭处长说。(何科、朱嘉彬、乔延、吴明江)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