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上千名执法人员打击传销 查获涉传人员253名

【查看原图】
图为执法人员集合。警方供图
图为执法人员集合。警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10日16:37

人民网防城港7月10日电 广西防城港市9日晚间出动1580名执法人员,在当地开展“狂风十三号”严厉打击整治传销专项行动。截至10日8时许, 该市共查获涉传人员253人、查扣车辆5辆,现金4.7万元,涉传物品1大批。

“现在我宣布,‘狂风十三号’严厉打击整治传销专项行动开始,全体出发!”当天晚上23时许,防城港市委书记李延强发出行动令,全市打传行动50余个小组同时开始行动。

随后,由防城港市公安、检察、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组成的执法队伍分别对中央第一街、红林海湾、恒大御景湾、翡翠园、钻石园、海港城、领秀壹方等7个小区进行清查。

位于海港城小区,有3名涉传人员刚出电梯口,就被执法人员查获。根据盘查的信息,执法人员上到3人居住处,在房内又查获一名涉传人员,以及一批涉传资料、手机等。据了解,这四人均来自湖南,自称来防城港旅游,来之前,他们互不认识,没多久几人便合租住在一起,涉嫌从事传销行为。

警方介绍,当前,传销犯罪已呈现出组织手段更加隐蔽,活动逐渐转移至地下,流动性、再生性强等特点。

另据警方披露,专案行动组提前开展案件侦查和收网,在防城港港口区、广东中山、佛山三地同时对一盘踞在防城港市的广东传销体系进行集中收网行动,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22名传销核心头目纷纷落网,刑事拘留20人,查扣涉案资金120余万元,扣押奔驰、宝马、凯迪拉克等高档汽车9辆,涉传资料一大批。

2019年,防城港市被列为全国整治聚集式传销重点城市。近年来,在中央、自治区的领导下,该市通过压实“四个必须”,落实“三个五”工作法,深化“四个渠道”协作,抓好“三个维度”宣传,涉传投诉量同比下降率为87.4%,总体呈现投诉量下降、负面报道量下降、疑似涉传人员存量下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上升的“三降一升”良好态势。(陈燕、王微)

分享到:
(责编:陈燕、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