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高品质水稻丰产助农增收

【查看原图】
畾优系列优质水稻。韦捷摄
畾优系列优质水稻。韦捷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10日09:35

人民网容县7月10日电 风吹稻浪,稻谷飘香。眼下正值水稻收割时节,走进广西容县罗江镇竹良村,农民们正利用晴好天气抢收稻谷,一台台收割机在田间作业。望着金黄饱满的稻谷“粒粒归仓”,农户们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近年来,容县通过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大面积推广种植优质稻、农技人员把高产栽培技术送到村屯等多项措施,确保粮食稳产高产。目前,该县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19.56万亩。罗江镇为助力农民增收和贫困户高质量脱贫,去年连片引入畾优系列优质水稻试种。

粮食生产发展势头良好,大大调动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也有效地带动了贫困户增收脱贫。“去年我试种了1.5亩畾优系列优质水稻,已经尝到了甜头,今年继续加油干。”贫困户张海松笑着说。(朱晓玲、韦捷)

分享到: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