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宁明县公司交出高考保供电特殊“满分答卷”

【查看原图】
南方电网宁明县公司保电人员在考场外对供电设备不间断进行特巡检查。肖宪夫摄
南方电网宁明县公司保电人员在考场外对供电设备不间断进行特巡检查。肖宪夫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09日10:37

“铃、铃、铃……”7月8日下午17时整,随着高考最后一门科目考试结束铃声响起,一年一度的高考宣告结束,同时,也宣告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宁明县公司圆满完成了2020年高考保供电光荣任务。

南方电网宁明县公司今年高考保供电重要场所共有2个,分为55个考场,涉及各等级线路6回。该公司以“零失误、零故障、零停电”的优异成绩,向全县高考考生和家长们交出了一份特殊的“满分答卷”。

为了这个“满分答卷”,南方电网宁明县公司全体保供电人员既是护考者,又是应考者。早在6月初,该公司就针对今年高考考点宁明中学用电实际制定了周密的保供电工作方案,提前做好负荷预测,优化配置,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并多次组织精干技术人员、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对涉及考点供电的输配变设备和线路进行了特巡和消缺。6月24日,该公司还与校方联合开展了一场针对停电突发事件的应急保供电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各方应急能力。为了确保此次保供电工作万无一失,该公司在全力以赴保障主电网和备用电网安全运行的同时,还在考点安置了一台250千伏安应急发电车、两台20千伏安小型发电机和两组UPS不间断电源。

考试期间,为了及时掌握各类电网运行情况,该公司按照保供电方案要求,指令各保供电小组每隔20分钟就将即时监控到的电网负荷、线路电压及各类设备温度变化等情况及时上报公司指挥中心,以便于保供电工作的预判和分析。7月7日至8日,宁明中学考场内,莘莘学子沉着应试;考场外,保供电人员严阵以待、全力以赴、精心守护,用行动为全县1600余名高考考生加油助威、贴心服务。

7月8日下午17时,2020年高考顺利结束,南方电网宁明县公司以有力的组织保障、可靠的技术措施、优质的供电服务,圆满完成了宁明中学考场保供电任务,不仅向考生们交出一份保供电“满分答卷”,也为每位考生送上了一份电力人的关爱和美好祝福。(周贻刚 农宛徵)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