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忻城: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润泽民心

【查看原图】
家庭水柜蓄满生活用水。忻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家庭水柜蓄满生活用水。忻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07日16:26

昔日取水翻山越岭,今日用水家里头接。7月6日,忻城县果遂镇古楼村古楼屯村民蓝克忠,一边接自来水一边高兴地说:“以前,我们要到很远的山上挑水,现在好了,县里给我们修了集中供水柜,把水引进各家各户,不仅方便,而且干净卫生。”

据古楼村村委主任蓝会才介绍,古楼村海拔高,水源地势低,为实现古楼村自来水全覆盖,先从水源地抽水到第一个水柜,再进行二次加压抽到第二个水柜,最后才将自来水输送到各家各户。目前,全村963户农户用水已全部达到安全饮水标准,终于解决了自建村以来靠天喝水的百年难题。

古楼村蓝克忠的受益,是忻城县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成果的一个缩影。2016年以来,为全面解决忻城县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忻城县委、县人民政府总计统筹整合27761万元,先后实施547个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对全县440座家庭水柜进行加盖,为515座家庭水柜配备消毒设备,对99座集体水柜进行加盖,为138座集体水柜配备消毒设备。仅2019年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151个,受益总人口达56496人,其中贫困人口17787人。截至2019年底,忻城县所有行政村及农户均实现饮水安全目标,达标率为100%,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3.74%,实现脱贫攻坚饮水安全目标任务。(蓝春青)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