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思:早熟梨香正当时

【查看原图】
段辉刚给游客介绍果园梨子的特点。上思县扶贫攻坚办供图
段辉刚给游客介绍果园梨子的特点。上思县扶贫攻坚办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07日17:33

人民网上思7月7日电 在广西上思县叫安镇提高村的早熟梨种植示范点,山风吹来,三座连片的山坡上一排排、一列列的梨树上,压弯枝头的果子随风摇曳,阵阵梨香飘散,犹如奏响了果园的丰收乐曲。

深山种梨人、种植示范点负责人段辉刚是重庆人,为了消灭荒山助脱贫,2011年他跟随妻子黄县恩回到叫安镇提高村百派屯岳父岳母家,多方筹集资租地、修路,创建开上圆早熟梨果园,并于2017年6月成功申报为早熟梨种植专业合作社。

段辉刚介绍,目前该合作社现有社员5人,其中1人是低保户,收果忙时还会招五六个贫困群众务工。合作社采取“公司+土地+劳动力+收益分成”的模式,把果园分成三块,让社员分片区管理,按产值分红;引导低保户通过土地入股,劳动力入股,让低保户在家门口当起了股东,共同创造幸福生活。(郑雪、朱维平、彭远贺)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