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首个校园禁毒图书角正式落成启动

【查看原图】
6月24日,宁明县实验学校专职教师正在校园禁毒图书角给同学们讲授“远离毒品、珍惜生命”禁毒主题教育课。赵菊摄
6月24日,宁明县实验学校专职教师正在校园禁毒图书角给同学们讲授“远离毒品、珍惜生命”禁毒主题教育课。赵菊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06日14:56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我一定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种毒……”坚定的声音、铮铮的誓言响彻了宁明县实验学校的禁毒图书角。6月24日,“远离毒品、珍惜生命”禁毒主题教育课在这里开讲,标志着宁明县首个校园禁毒图书角正式落成并启动。

主题教育课上,宁明县实验学校专职教师通过讲解禁毒小常识、展示仿真毒品样品、发放宣传资料、吸毒工具展示、有奖问题互动和VR产品体验等形式,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知上的误区,让“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的思想观念深入人心,激发了学生主动参与禁毒的积极性,营造起校园的禁毒浓厚氛围,构筑起校园毒品预防教育的坚固"防火墙",有效地推进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宁明县实验学校校园禁毒图书角是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空间建设,精心设计了禁毒宣传墙、学生禁毒作品展示、禁毒图书展柜、仿真毒品样品展示及VR电子设备等,向学生免费开放,为他们的课间自由活动增加了一种更好的选择。校园禁毒图书角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引导同学们远离毒品,把毒品预防教育融入到校园文化中,努力打造禁毒宣传教育的新阵地,不断强化同学们的拒毒、防毒意识。(周贻刚)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