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警方破获多起盗窃案 涉案金额逾百万元

【查看原图】
图为犯罪嫌疑人孟某发偷盗的物品。钟景云摄
图为犯罪嫌疑人孟某发偷盗的物品。钟景云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03日16:02

人民网北海7月3日电 广西北海警方3日披露,当地警方近日破获多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涉案金额逾百万元。

警方介绍,今年6月26日,黄女士到北海市公安局海西派出所报称,6月25日22时许,她发现自己位于北海市西藏路花鸟市场铺面内的一棵“小叶紫檀”盆景被盗,价值9500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案发地开展侦查。

据受害人黄女士反映,由于该花鸟市场夜间无人看管,其它铺面也时有发生失窃的情况,办案民警立即对相关线索开展侦查。

经过四天的连续奋战及蹲守,警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并于7月1日在北海市某小区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孟某发抓获。

在孟某发租住的家中,民警除找到报案人黄女士失窃的“小叶紫檀”盆景外,还发现其家中摆放着各色各样的盆景、花瓶、红木家具、古玩奇石等,简直是一个小型的文玩市场。

民警通过讯问得知,孟某发家中的大大小小共计200余件物品均是其偷盗而来,涉案金额逾百万元。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孟某发(男,汉族,51岁,辽宁省西丰县人,无固定工作)对各色古物文玩、奇花异石及收藏品有极高的兴趣,经常游走于各文玩市场,但由于自身没有购买能力,就把自己喜欢的文玩藏品偷回家中,占为已有。

2015年至2020年,孟某发分别在北海市长青公园铺面、北海市工人文化宫铺面和北海市西藏路花鸟市场铺面等地进行大肆偷盗,偷盗次数达一百余次,并将偷盗的物品全部放于租住的出租屋中。

现犯罪嫌疑人孟某发对其偷盗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孟某发因盗窃罪被执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的侦办中。(陈燕、钟景云)  

分享到:
(责编:陈燕、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