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兄弟一起写下入党申请书

【查看原图】
双胞胎兄弟正在扳手腕。顾金鑫摄
双胞胎兄弟正在扳手腕。顾金鑫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03日08:42

近日,武警广西总队南宁支队双胞胎战士黄双华、黄双贵各自写下了一份入党申请书。

二十岁的兄弟俩来自江西赣州,此前他们在各自的体校里学习,去年底怀着满腔热血一同参军入伍一同逐梦军营。结束新兵连的洗礼后,他俩又恰巧分到同一个中队同一个班,这样的机缘巧合让他俩形影不离。所谓“上阵亲兄弟,精武双子星”,从踏入军营第一天起,这兄弟俩就开始了你追我赶,不停的比拼较量,据其所在中队中队长潘朝广介绍,在中队的400米障碍、单双杠、五公里武装越野等军事课目中,排头位置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有的课目两人甚至比许多老兵的素质还要好。

说起为啥想要入党,他们说:“这些年,老家的变化很大,家乡邻里乡亲脱贫的人越来越多,大家也都知道这是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参军前,亲朋好友纷纷叮嘱两兄弟,在部队好好干,争取早日入党为组织做更多更大贡献。”而当他俩来到军营后,从所在支队的政治教育课上深入地了解了扫雷英雄杜富国、抗战老兵张富清等党员战友的故事,这些都让他们俩更加坚定入党的决心。如果能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他们希望在中队这个大家庭里,继续练好本领、站好每一班岗,用自己的能力和行动建设中队,回报党组织的悉心栽培。(王勇 董亚涛 林逸建 顾金鑫)

分享到: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