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农信社:加班排查未参保人员账户

【查看原图】
忻城农信社工作人员在对排查工作进行布置。莫江富摄
忻城农信社工作人员在对排查工作进行布置。莫江富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02日16:17

6月25日,正值端午佳节,忻城农信社15个网点营业厅的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排查全县未参保人员账户,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据悉,按照来宾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障缴费工作要求,2020年7月1日零时起,尚未缴纳当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居民,个人参保费用将由250元/人上调至800元/人,并在缴费次月才能享受发生的基本医疗报销待遇。

考虑到有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等低收入人员推迟至7月缴费参保,参保成本加大。同时,为避免出现部分人员已签约且已存入足够参保金额但未能成功扣款的情况,在收到税务部门要求协助对这部分城乡居民的账户进行排查申请函后,忻城农信社党委迅速组织辖区各营业网点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把排查工作落实到位。

截至6月28日,忻城农信社协助税务部门批量代扣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372000户,协助排查15300人,顺利完成未参合人员账户排查工作。(樊篱 莫江富)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