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秦在桂林银行调研:桂林银行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

【查看原图】
赵乐秦一行参观桂林银行企业文化展厅。桂林银行供图
赵乐秦一行参观桂林银行企业文化展厅。桂林银行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02日11:19

人民网桂林7月2日电 6月28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在桂林银行调研时指出,桂林银行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步子迈得更快更稳更坚实,希望桂林银行持续改革创新,更好地支持地方发展。

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代元,桂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东光,桂林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仲华参加调研。

赵乐秦一行参观了桂林银行企业文化展厅和信息监控指挥中心,并与桂林银行领导班子举行座谈。

座谈会上,桂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行长吴东介绍了桂林银行当前的发展变化。一是经营格局提升。高——政治站位高,落实中央精神和桂林市委、市政府战略决策部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正——打造风清气正的现代金融企业;严——全面从严治党治行;专——专家治行、专业立行;实——实干兴行,沉下心来实实在在做人做事;暖——履行社会责任,让党委、政府满意,为股东、客户、员工创造价值;拼——只争朝夕,勇开先河。二是发展空间打开。广西银保监局同意桂林银行2020年度机构规划;自治区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支持桂林银行高质量发展;北金所向桂林银行发出债券融资计划主承销商邀请;下沉资源,满足县域乡村金融服务需求;加大人才引进培养,为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赵仲华对桂林银行支持坤宏量子通讯2.8亿元,成为该企业最大贷款行,有效拉动桂林工业产值等作为表示肯定。

彭东光称,桂林银行新班子成立以来,通过一系列改革,激发队伍积极性,员工精神面貌好、工作成效明显。他指出,桂林银行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通过党建工作凝聚人心、正风肃纪。

彭代元对桂林银行提出要求。一是新班子要研究新形势,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二是要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助力桂林工业振兴、乡村振兴和胜地提质升级,重点支持三个园区、四个工业强县和五个生态功能区建设;三是既要谋求做大,也不盲目扩张,强化风险防控;四是队伍建设要跟上发展步伐,对人才要引进一批、培养一批、提拔一批;五是要逐步消化存量历史包袱。

赵乐秦谈了几点感受。一是桂林银行自1997年成立以来,经过23年的发展,从小变大、由弱变强,影响力从桂林扩展至全区乃至全国,这与历届领导班子的努力分不开。当前,桂林银行在新班子的带领下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步子迈得更快更稳更坚实。二是新班子成立后,为推动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一把手带队深入一个个园区、一个个县域、一家家企业,以务实的作风、专业的运作为企业排忧解难。桂林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符合中央和各级党委战略方向,潜力大、空间广。三是桂林银行的改革调整取得了良好成效,业绩上升、不良下降。

赵乐秦要求桂林银行,一是要持续改革创新,对经营管理进行调整完善,确保正确的前进方向和发展路径。二是要坚定上市目标,做好上市文章。三是要加大公司治理,加强班子建设,将懂经营善管理的人才充实到领导班子。四是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五是要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搭建投融资平台,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

赵乐秦还对桂林银行吸收财政相关资金、参照自治区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要求相关部门帮助桂林银行解决困难,切实支持桂林银行发展。(桂林银行供稿) 

分享到:
(责编:张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