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忻城县:扶贫宣讲 庆“七一”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02日10:41

上一页
邓小明教授在现场宣讲。蓝干乔摄
邓小明教授在现场宣讲。蓝干乔摄
下一页

“嘿,扶贫搬迁最利民咧,党的政策暖人心咧,嘿撩撩啰!”一首首刘三姐腔调的扶贫山歌响彻夜空,撩人心弦。6月30日晚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一场别开生面的来宾市2020年第二季度新时代文明实践扶贫扶智宣讲活动(忻城专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忻城县红渡镇易地扶贫安置点江滨小区拉开帷幕,宁静的小广场沸腾了。

本次活动以“理论宣讲+文艺培训服务+公益电影放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开始前,广西山歌王中王、来宾市山歌学会会长、忻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山歌传唱基地负责人兰培文便站到台上,拿起话筒与现场群众进行山歌演唱互动,把宣讲活动的场面调动起来。

“各位父老乡亲,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广西科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邓小明进行理论演讲。”主持人话音刚落,热闹的场面立即安静下来。

“小康不小康关键在老乡。贫困群众既是脱贫攻坚的对象,更是脱贫致富的主体,首先要从思想上挖掉穷根。”邓小明教授通俗易懂、简单扼要的理论宣讲,让在座群众听得进听得懂,个个思路大开,信心满满。

理论宣讲结束后,接下来进入文艺培训环节。由广西山歌王中王、来宾市山歌学会会长、忻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山歌传唱基地负责人兰培文现场指导群众唱山歌,通过山歌形式歌颂党的恩情,提振群众脱贫精气神。培训现场,大人小孩个个跟着兰培文嗨山歌,乐得合不拢嘴。“通过山歌培训宣讲形式,让群众在娱乐中得到潜移默化,效果非常好。”在外务工回来的一位青年夸奖地说。

最后播放的公益电影是《十八洞村》,《十八洞村》讲述了湖南湘西十八洞村退伍军人杨英俊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带领杨家兄弟立志打赢一场扶贫攻坚战的故事。通过观看电影,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蓝艳青 蓝干乔)

【1】【2】【3】【4】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