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在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启动《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查看原图】
领导嘉宾了解梧州党史和梧州革命先烈的故事。莫斯惠摄
领导嘉宾了解梧州党史和梧州革命先烈的故事。莫斯惠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01日09:51

6月29日,一场红色主题活动在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梧州市万秀区夏郢镇的新夏中学举行,160多名嘉宾出席启动仪式,5万多名师生、群众通过网络直播同步收看。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主任刘晓滨,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向润华,梧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惠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梧州革命先辈事迹短片拉开序幕,《记住你》歌曲演出、现场访谈苏蔓烈士后人等节目,展示了梧州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近年来,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文化资源的传承保护与发展,推出一批红色文化史料征编成果,建成一批红色文化纪念设施和旅游景点,开展系列弘扬红色文化活动,创作系列红色文艺作品,红色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的氛围日趋浓厚、成效愈发明显。

活动中,张惠强希望全市各地各单位围绕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做到“五个结合”,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与学校团队、党建活动相结合,与课堂教学、学科融合相结合,与国防教育、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相结合,与“学英雄模范、做好人好事”活动相结合,引导广大学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争做国家的有用之材。

刘晓滨表示,梧州是广西红色革命的摇篮,在广西党的历史上,梧州拥有广西第一个中共地方党支部、广西第一个中共地方执行委员会等18个值得自豪的“第一”,涌现出了林培斌、苏蔓、李素秋等大批优秀的英雄儿女。希望梧州市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将传承红色继续走在前列,通过开展《红色传奇》进中小学校园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重温红色记忆,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培养一批又一批红色传人。同时,希望同学们发奋读书,学好本领,将来努力建设好革命先烈盼望向往、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红色共和国。

活动中,还举行了《红色传奇》书籍捐赠仪式,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在LED屏上按下手印,一幅厚重的“红色书卷”缓缓打开,寓意2020年梧州市《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一个个红色活动将精彩展开。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了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梧州市委组织部)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