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边境举行升国旗仪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

【查看原图】
图为广西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友谊关城楼前举行升国旗仪式。梁箫摄
图为广西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友谊关城楼前举行升国旗仪式。梁箫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01日16:57

人民网凭祥7月1日电 7月1日,位于中越边境广西友谊关城楼前,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党员民警们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以这样庄严而朴实的形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

当天上午8点28分,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而坚定的步伐,从广西友谊关城楼缓步迈出。8点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阳光,在大家的注目礼中徐徐升起。参加现场升国旗仪式的党员民警们心里默默地为五星红旗喝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送上祝福。

1949年12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将红旗插上镇南关,宣告广西全境解放。之后,友谊关有了国旗护卫队的雏形,一路传承、一路艰辛,而五星红旗就像一面明镜,照出国之沧桑,兴盛之不易。(陈燕、梁箫)

分享到:
(责编:陈燕、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