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书香高峰”品牌 打造学习型林场

广西国有高峰林场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诵读比赛

【查看原图】
广西国有高峰林场庆祝建党99周年“书香高峰”诵读比赛现场。吴明江摄
广西国有高峰林场庆祝建党99周年“书香高峰”诵读比赛现场。吴明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01日08:47

人民网7月1日电 (吴明江)6月30日上午,广西国有高峰林场庆祝建党99周年“书香高峰”诵读比赛在高峰礼堂举行。

此项比赛是广西国有高峰林场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诵读美文同沐书香,共建共筑文明高峰”为主题,旨在引导林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回顾建党99年来的光辉历程,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总结先进经验,展望辉煌前程,激励林场各党(总)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信念、提振信心、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推进林场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献礼。

当天,由广西国有高峰林场总场、各营林造林分场、各场属企业、离退休职工等的38个党(总)支部组成的10支参赛队伍,分别以《厉害了,我的国》《高峰精神》《无悔的选择——致敬高峰林场建设者》《绿海扬帆 勇攀高峰》《我们的初心·我们的使命》等为主题,运用原创集体朗诵、历史情景再现、经典歌曲传唱等多种形式,讲述高峰林场建场初期,创业者们岁月发扬“五在山”精神,扎根林场,献身林场,荒山造林雄心壮,铁肩担当志不改,终将荒山变绿洲的故事,描绘了一代代高峰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携手共促林场改革发展的奋斗足迹,诠释“高峰林业,勇攀高峰”的高峰精神。

最终,综合一队获得一等奖;综合二队、综合四队获得二等奖;营林分场一队、营林分场二队、综合三队获得三等奖;场外造林二队、场外造林一队、营林分场三队、后勤离退休队获得优秀组织奖,广西国有高峰林场党委书记陆湘云、高峰林场场长刘涛等林场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奖。

据悉,近年来,广西国有高峰林场持续擦亮“书香高峰”党建品牌,发挥文化建设引航作用,打造学习型林场。连续组织开展道德讲堂、“心手相连齐奋斗 扬帆起航新高峰”迎新春晚会、诵读经典、知识竞赛、学习党规党史、亲子阅读、征文比赛等“书香高峰”主题党建文化活动1000多次。(完)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