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天堂山上木芋飘香

【查看原图】
驻村工作队员与村民交流木芋管护技术。封晓天摄
驻村工作队员与村民交流木芋管护技术。封晓天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30日11:26

人民网容县6月30日电 夏日炎炎,草木葱茏。在广西容县天堂山上,木芋焕发出勃勃生机。

容县灵山镇天堂村地处天堂山脚下,是一个仅有2100多人口的小山村。村民历来有种植木芋、制作木芋粉的传统,目前全村种植木芋约150亩,木芋成了远近闻名的扶贫特色产业。

天堂村村民卢恩枝原来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来种植木芋7亩多,办起一个木芋粉加工场,2019年仅木芋这一项就增收8万多元,成为村里靠木芋产业致富的带头人。如今,卢恩枝正在筹备组建一个公司,准备对木芋产品进行包装销售,进一步帮助村民拓宽木芋产品销路、卖出更好的价钱。

“天堂村有15个木芋产品加工场,安排贫困户就业92人,目前已有32户贫困户靠种木芋实现脱贫,仅木芋产品收入,户均增收1万多元……”容县灵山镇党委宣传委员、副镇长李昭通说。天堂村的贫困发生率已降到0.42%,目前村两委班子和扶贫驻村工作队充分运用产业奖补政策,大力发展木芋、八角、百香果、泉水鱼等山区特色产业,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建设一个共同富裕的人间天堂。(封晓天、罗莹、朱晓玲)

分享到: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