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公安:多形式传承红色基因

【查看原图】
图为来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道军领誓。莫崇贵摄
图为来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道军领誓。莫崇贵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6月30日09:47

人民网来宾6月30日电 为深入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党员创先争优,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来宾市公安局28日开展“践初心促发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200多名民警、辅警党员参加活动,一起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由来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道军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当初入党宣誓时许下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广西革命故事《红色传奇》。广西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让广大民警、辅警党员更加了解广西革命先烈的斗争意志,领悟到党要取得革命的胜利,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

“看到来宾城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我感到特别欣慰,回顾我的入党经历,我最大的感悟是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党的安排,遵守党的纪律,扎实工作,努力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拥有27年党龄的来宾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石宗德说。

来宾市公安局开展红色传统教育目的就是缅怀红色历史、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这对于党员民警辅警淬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凝聚加快发展来宾公安事业的思想具有重要作用。

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政委陈琨说:“非常荣幸能参加今天的这个活动,在这个活动当中,我学习到了老一辈的革命党员,为了革命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牺牲自己生命的伟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一定会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通过这样的方式和这么多党员一起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还有观看红色影片,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作为共产党人的信念,今后日常的工作中,会时刻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来宾市公安局迁江派出所所长李东凌说。(陈燕、莫崇贵)

分享到:
(责编:陈燕、庞冠华)